森林里也有月亮—

重度灌鸡汤爱好者。
该向这个世界问些什么夏蝉冬雪

唯有浪漫

我真的好喜欢林算法和东君

“Hello World”

“你热爱世界

  我热爱你”

“你好,我是洛神”


这个时间,看完了《C语言修仙》(其实昨晚1点多,但是太困了)

感慨良多

说实话,已经很久没看过这么“沉”下来的文字了

最近这段时期看的东西很飘很急,人也很飘很急

看小说本来是带着功利的目的的

就是为了看不同的人设和爱情的代入感制造的浪漫

但是看C语言没有这种感觉

虽然也很浪漫

但不是一种浪漫

很温柔缱绻那种

娓娓道来

说来也巧

我仿佛每年过年左右都会遇见一篇特别好的文

仿佛是给新年定音定调一样

然后在一年中的剩下部分

浑浑噩噩地看着不同的故事

浑浑噩噩地过着相似的人生

然后新的一年

又遇见新的期许


又想到“安全感”

之前有一天在学校

就在窗户边水管旁边的那个别扭而又舒适的座位

那个角度看,是正好能被窗帘挡住一半,向窗外看有黑夜中的灯火,仿佛被包裹着,向内看,是明暗交界的地方,至于选择的开关,我一伸手就能够到,那时候我感受到了所谓的“安全感”


但是为什么林算法和东君会给我这种感觉

我目前也不太能说清

(或许是因为有钱?

不过或许跟我对白柳和徐凤年的态度一样

我崇拜于这个层次的信任关系

眷恋这份真诚


又或者说

是control吧

无论是两个人之间的control

还是他们对于C语言的control

都让人觉得安心


再谈到关于人工智能的话题

我觉得一十四洲处理的真的很好

我一直对于人工智能的态度

处于一种知道命运将会走向何方所以逃避的态度

所以很不理解站在林算法这个立场上的人类

不过“存在即合理”

或许就像他所说的那样

是揭示人类进化的过程(我不太会描述)

关键是洛啊,妈妈爱你~

爱情使人面目全非。


浪漫

提供了另一种解法的浪漫

之前有一段时间我一直在纠结

我想要去过一种浪漫的生活

但是我当时的想法是错的

我把浪漫束缚在某个特定的语境

而实际上

不管怎么样的生活

都能活的浪漫


去年这个时候,是《戏骨之子》

真的潜移默化影响挺大了

我开始更多的用“或”“应该”

挺好的


今年的《C语言修仙》

还会引领我到什么地方呢

我目前还不清楚

明年再看


又又又被理性抓住了

真就“心动悖论”

如果用薛定谔的猫来比拟的话

我觉得坍塌态处在彻底坍塌的状态

“人生苦短,我选Python”

林算法跟周自珩一样抓我

当然还有江别秋

用理性角度看

或许总会得到解答

听到世界的回声

让人振聋发聩


最后还想说点什么呢

别说话

他写代码像在弹钢琴

他在架构世界

“唯有爱与科学,能给我自由

评论(5)

热度(8)